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农林 >博士新生开学换研究方向,可能涉及换导师

博士新生开学换研究方向,可能涉及换导师

作者 pengyu199203
来源: 小木虫 2150 43 举报帖子
+关注

博士新生开学换研究方向,可能涉及换导师

       博士已收到录取通知书,岩土专业。硕士做的方向是土的化学加固,属于试验应用型方向,做得还不算差。博士报考前由于一直认为导师好最重要,加上当时不少人对我说研究方向不重要;自己也觉得改个方向,学点有点数学理论的研究方向从长远来说可能更好。报考的这个导师人品好、属于非常年轻有为型的,方向也很有前途,但是学习了几个月,发现真的这个方向完全没接触过,理论要求高,而自身数学功底薄弱,基本理论欠缺太多,难以掌握。方向、导师虽好,却由于自身原因不适合!
        团队有另一个研究方向,虽然出的成果不如前一个方向,但和我硕士做的工作有接近之处,稍接触了一小段时间,感觉有了些初步想法,也有了些兴趣(此导师为国外老师,但学生还是团队有人管)。加上最近一段时间,父母身体不好,自己更加担心需要数学基础的这个方向学不好,找不到突破口,毕不了业,影响回馈父母的时间。
        经过认真考虑,现在打算换博士研究方向,问题是两个研究方向的导师不同,之前一直联系的导师一直详细解答我的疑惑,还安排了他的学生帮助我,如果我的名额在联系的这个导师下面,我转方向就可能换导师,感觉这样很对不起这个导师;但是不换的话自己博士就读得吃力,干几年给导师和团队出不了成果,到时再变可能对双方损失更大,更重要的是担心自己毕不了业,风险很大。
       向我这种情况换研究方向对吗?因为还没开学,这两个研究方向专业相同,导师都是同一团队的,招生啥都是团队统一安排的,要换去的导师下面应该也有名额,开学就换方向的话应该对双方损失都会小些。这种情况研究方向能换掉吗? 望各位给出宝贵意见,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