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林 >怎么配置高锰酸钾?

怎么配置高锰酸钾?

作者 有机碳组分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配高锰酸钾的时候加热至沸腾,溶液会蒸发减少,会不会影响浓度?怎么解决?

用草酸钠标定高锰酸钾要称多少g,配多少浓度的?标定完怎么计算?

我比较渣,问题很低级,哈哈,学霸不要不屑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220074759

    称取高锰酸钾溶于水 缓缓煮沸15min 冷却后置于暗处保存两周,用4号玻璃滤器(用同样的高锰酸钾煮沸5min)过滤到干燥的棕色试剂瓶中。

  • 繁夏

    配置,如果你配置250ML,加热蒸发,那你先溶解加热,转移容量瓶定容。标定,浓度是根据你自己的需要,如果是低浓度,需要先配高浓度溶液,标定,再稀释到你需要的浓度,标定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草酸钠要准确。

  • 繁夏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有机碳组分 at 2017-08-14 09:05:59
    用配好的高锰酸钾滴定草酸钠溶液,是先加热草酸钠溶液再滴定,还是到滴定终点再加热,要做空白吗。
    ...

    用高锰酸钾滴定 ?那就需要高锰酸钾比较准确才行。https://wenku.baidu.com/view/7c06b918f18583d04964593f.html 你看一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