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林 >紧急求助!!!南美白对虾,水中CaCO3过多,怎么清除

紧急求助!!!南美白对虾,水中CaCO3过多,怎么清除

作者 星空0961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养殖南美白对虾,水体是碱性的,现在导致生成的CaCO3太多,附着在水池排水管和爆气池表面。对设备很不好。现在寻一个可以不伤害虾的阻垢剂,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晋鹏

    渔池水PH值过高时清塘时不能用生石灰而应改用漂白粉清塘,生产过程中,当PH值过高时应采用以下几种方法进行调节:

    可每亩用醋酸500ml或用盐酸400ml充分稀释后全池泼洒。
    可适当排出底部老水(一般15-20cm),然后再向池塘注入新水至原来的水位,在2-3d后使用微生态制剂调节水质。


    泼洒沸石粉、滑石粉或其它化学制剂如二氯化钙(CaCl2)、磷酸二氢钠(NaH2PO3)等以降低pH值。


    养殖水体中浮游生物过多时,可用明矾0.5-1kg/亩或灭藻灵或硫酸铜等来控制浮游生物大量繁殖以减少光合作用强烈时引起PH值进一步升高,但在高温季度应慎用硫酸铜,在使用上述化学剂制后应使用增氧机增氧。


    总之,养殖水体PH值应尽量保持在7.5—8.5的微碱性才有利于生物的正常长发育,有利于饲料利用率,减少养殖动物排泄量,降低对水质的污染,节省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性能。



    总之,养殖水体PH值应尽量保持在7.5—8.5的微碱性才有利于生物的正常长发育,有利于饲料利用率,减少养殖动物排泄量,降低对水质的污染,节省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性能,

  • 随风逝去1

    可以试试聚天冬氨酸,聚环氧琥珀酸等绿色环保型阻垢剂,取一两只虾做一个小试实验,看看有没有危害。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