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连续离子交换技术的应用与优势

连续离子交换技术的应用与优势

作者 就帮你到这了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连续离子交换系统的应用与优势
RDA连续离交技术的应用
氨基酸行业:赖氨酸、苏氨酸、色氨酸等氨基酸的提取
有机酸行业:柠檬酸、乳酸等脱灰精制
维生素行业:古龙酸、VC等离子交换转化,VB12的提取等
抗生素行业:头孢菌素、红霉素等提取过程
冶金行业:铜、钴、镍等贵重金属离子的回收
功能性糖与糖醇行业:木糖、D-核糖、山梨醇、木糖醇等精制过程
其他用到离子交换与吸附的工艺过程
色谱分离技术的应用、果糖和葡萄糖的分离、山梨醇/甘露醇的分离、低聚果糖的分离、结晶麦芽糖醇的精制、阿拉伯糖木糖的分离、柠檬酸母液分离、VC结晶母液分离等。
特点优势
1.显著的减少树脂的用量。由于连续离交技术在运行中没有闲置的树脂,充分发挥了树脂的效能,在完成同样生产能力的情况下,树脂用量比固定床大幅降低。根据不同的生产工艺,通常其树脂用量只有固定床的几分之一到十分之一。
2.减少水和化学品的耗量,减少污水排放。连续离交技术每一步骤中的多个树脂柱可以按照工艺的要求,串联或并联连接,树脂柱之间没有死角。在洗脱和再生操作中,几乎可以按化学计量的理论量进行工作,显著地降低了化学品和水的用量。
3.提高了产品的收率、纯度和浓度。连续离交技术采用的是小树脂床和逆向流动技术,每一个离交步骤由若干个树脂柱构成,可以根据工艺要求灵活地排列组合,以最大限度地完成离交过程中每一步骤的任务,保证了整个离交过程的收率和纯度的稳定。
4.设备紧凑、占地面积空间小,全自动化操作,保证了生产的连续稳定运行,获得高纯度和浓度的产品。
5. 第三代连续离交技术设备,取消了转盘系统,大规模采用阀阵式控制实现树脂柱的多样化、简易化安装,大大简化了整个系统的机械组成,确保系统更加稳定运行。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