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学 >请问各位大神如何通过arcgis进行图斑平均坡度的计算?

请问各位大神如何通过arcgis进行图斑平均坡度的计算?

作者 swdyihehe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如何通过arcgis进行图斑平均坡度的计算?目前已有研究区域坡度图,利用分区统计数据丢失现象严重,求问各位大神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kdwbc

    分区统计数据丢失现象严重?是什么意思?

  • Zoning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wdyihehe at 2017-08-02 17:01:18
    就是最后生成的表格缺失图斑
    ...

    缺失的图斑 其面积是不是太小了,比如小于或接近坡度栅格的像元大小??

  • Zoning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wdyihehe at 2017-08-02 17:40:08
    比如说两万个图斑 第一次统计出一万多 剩下的筛选后继续统计 反正每次都统计不完全
    ...

    Arcgis做分区统计时,如果斑块边界像元边界不重叠,Arcgis的分析引擎该如何操作,这点未知。所以,这类问题我一般先将矢量转成与对应栅格图层等大等像元的栅格数据,这样新生成的栅格图层与待统计的栅格图层的像元一一对应,在进行统计分析(习惯上使用MATLAB)

  • jiayuxue

    请问楼主解决了吗,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可否告知一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