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gaussian 计算分子加电场 输出能量在哪里?是哪个参数?

gaussian 计算分子加电场 输出能量在哪里?是哪个参数?

作者 严登鑫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神,我想用gaussian计算外加电场对分子能量的影响。
具体步骤如下:
                              1.提交Gaussian 程序进行分子优化及频率计算,得到该分子的最稳定结构
         
                                      采用 #p B3LYP/6-311G (3df) opt (maxcycle=300) freq

                               2.加电场得到分子的能量

                                      #p B3LYP/6-311G(3df) Field=x+60 Opt=Z-Matrix NoSymm


请问:1.我的方法和步骤正确吗?

          2.优化分子得到最稳定结构  能量值是看 zero-point energies吗?

          3.加电场之后的输出能量是什么?  我再*.out 文件中没有找到  zero-point energies 这个值

求助各位大神~~~~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复归于海

    没做freq所以没有吧。

  • 严登鑫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复归于海 at 2017-08-02 16:56:50
    没做freq所以没有吧。

    您的意思是这样写吗?
    #p B3LYP/6-311G(3df) Field=x+60 Opt=Z-Matrix NoSymm  freq

    freq 是什么意思呢?
    谢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