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设备 >如何测ul/min气体的流速?

如何测ul/min气体的流速?

作者 李少杰杰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现在有一个内径2-4mm的不锈钢管子,出口我想办法产生负压,入口有吸入气体,现在要测下吸入气体的流速,ul/min有什么好的办法去测。最小的气体采样袋是5ml,要吸完的时间比较长,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plame

    没实践过,但我觉得可行。先将空的气体采样袋放在水中测量体积(考虑到浮力,建议用棒子把袋子插进水里面,棒子前后深入的误差可以忽略),然后将采集完气体的袋子放在水中测量体积。当然那么大的量杯不好找,找个长方形的玻璃缸或塑料缸,标定下就可以了,

  • mplame

    脸盆也行,在插入空袋处做个标记,然后在插入有气体的袋子处做个标记。拿出袋子,将脸盆水添加至有气体袋子标记的位置,然后往量杯里倒测量,直至开始的标记处为止。

  • sdfg_0012

    吸入有色气体出口看变色,路程除以时间。或者用采样袋看多久吸完,你的流速这么慢,要想得到数据要么用高精度仪器要么就是耐心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