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对于疱疹性咽峡炎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对于疱疹性咽峡炎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作者 limin3412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疱疹性咽峡炎又高发了,小儿推拿可以这么做,妈妈们加油。

对于疱疹性咽峡炎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疱疹性咽峡炎?

疱疹性咽峡炎高发于夏秋季,是种特殊的上呼吸道感染自限性疾病。由于它是属于病毒性的疾病,一般不需要抗生素(后期有并发感染的可以根据情况酌情使用)。但它的临床表现会有高热、咽痛、流涎、厌食、呕吐等症状,妈妈们常常会因此慌了手脚。

怎么判断宝宝是得了疱疹性咽峡炎?

若咽部充血并在扁桃体前部、软腭、悬雍垂等部位可见多个2~4mm大小灰白色的疱疹,且出现高热,并伴有咽喉痛、头痛、厌食、口臭等症状,有时还会头痛、腹痛或肌痛症状的,判定为疱疹性咽峡炎。

有一点需要注意,有的妈妈可能会搞不清楚疱疹性咽峡炎与手足口病的区别。虽然二者都伴有发烧及口腔疱疹的状况,但最大的区别是疱疹有没有发展。咽峡炎的疱疹是只出现在口腔中,而手足口在手、足、口、臀、膝关节等部位都会出现疱疹。妈妈们注意观察辨别哦!

宝宝得了咽峡炎,怎么处理?

1.推拿调理:当宝宝患有疱疹性咽峡炎后,妈妈可以用以下这套手法对宝宝进行推拿:

揉板门5分钟,清天河水5~10分钟,清肺经、肝经各5分钟,清补脾5分钟。便秘加清大肠3分钟。

2.食疗保健方四豆饮:黄豆、黑豆、绿豆、赤小豆各10克(此为五岁小儿量,其他年龄斟酌增减),用冷水适量浸泡一小时,煮开后十五分钟即可服用。当天煮当天喝,不宜过夜哦!

注意:推拿与食疗方应作为宝宝咽峡炎期间的辅助调理使用,起到促进宝宝恢复的作用。如宝宝(尤其是一周岁以内的)出现高热或者炎症指标过高的症状得尽快去门诊吆!

3.其他注意事项:生了病的宝宝要隔离,用过的食具一定要进行沸水消毒处理,防止交叉感染。饮食清淡,可多给宝宝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青菜、水果等,忌口煎炸类的油腻食品,不要吃海鲜和鱼虾。不要让宝宝吃刺激性食物。

[ Last edited by acokong on 2017-8-4 at 15:35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rasszjj

    唉,我家娃正在输液

  • uubuild

    我儿子4岁,之前用小儿推拿治过,喉咙和整个口腔满嘴疱,是幼儿园传染回来的,一个班上十几个小朋友都发了。 我家是清肺经、肝经、大肠经、咽喉炎症本身就跟大肠积热有关,另外加推大敦、隐白及肺辐射区。饮食上:百合绿豆汤,排骨炖鱼腥草,蒲公英嫩叶包饺子以清热健脾为主。多喝白开水,三天就好了,第四天鸽子山药汤,第五天莲藕鸡汤滋补增加免疫力以免复发,推拿上以揉板门,敲足三里健脾胃为主。全程以饮食配合小儿推拿,发低烧38.1度左右,孩子开始两天精神不好,第三天就精神好了,烧也退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