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2岁宝宝太粘人了

2岁宝宝太粘人了

作者 雪儿_hx
来源: 小木虫 1150 23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的宝宝以前一点都不粘我的,每次我去上班都跟没事人一般。那时看到别的小孩粘妈妈,我都会很羡慕。事情的转折点发生在今年春节那会。我一人带他回老家,没几天后,他就变得很粘我了,只要我离开一小会,他就会找我。后来,因为工作上的原因,过完春节,我独自先离开了老家,宝宝跟着爷爷奶奶待了2个多月。我是趁着他睡时走的,他醒来后,并没有哭闹着找我。后来每天视频的时候,他也没有哭闹的样子。
2个多月后,我回去接他。他反应就大了。看到我一背起包就大哭,有时还把我的包扔掉。我才知道他虽然什么都没表现出来,但心理已经知道了什么。我也是愧疚不已,下决心不论再忙,也要把他带在身边了。
就从那时起,我每次上班他都要哭闹了。最近1个月,我已经被粘到有时想要躲开静一静的地步。在其他人面前都不会,在我面前,一不顺他意,他就哭。他奶奶说,是我太宠他了,可我觉得我没有,我并不会纵容他做一些我觉得不可以的事情。按时睡觉,乖乖吃饭,限时看电视用手机,这些都是我帮他养成的习惯,在这些方面,即使是他哭闹时,我也不会心软。如果说是缺少陪伴,我除了工作,剩余时间都在陪他,每晚都是带他睡完觉,我才考虑加班。
有时真觉得很郁闷,很失败,自己花了很多时间陪他,他怎么还是那么粘人,那么爱在我面前哭闹?有时为了让其他人能带他出去玩,我都要躲开他才行。每次出门,看我没陪他出去,他就哭的像我在贩卖人口似的,伸手要我一起出去。大家一起出门,必须是我抱,其他人都推开。有没有跟我家宝宝一样情况的妈妈,帮我支支招吧。我实在没辙了。这么下去,我都不要上班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cokong

    二十多年了,我的童年阴影都在,更何况宝宝这才多久,没办法,别太介意和强化宝宝的变化,给宝宝多些理解,慢慢来吧。

  • sun_rain

    其实问题出在前边,你离开应该跟他讲明,不应该偷偷地走,告诉他你去做什么,大约什么时候回来,我家一直是这样,我也单独带他回过老家,也去上班,上班时,让他跟我再见,回来先抱抱他,我家的两岁七个半月了
    把他当成大人来对待,不欺骗

  • 挖个树洞

    他怕你偷偷溜走,

  • sunkaier

    孩子在妈妈面前才会表现心里的真实想法,撒泼耍赖的都有,我们家的也是这样,不是宝妈惯得,这个是天生的,宝宝在别人面前都会收敛的。
    你离开的时候跟孩子讲再见,说你不想走,想留下来陪它(阐述你的想法),宝宝也希望妈妈留下来吧,留下来陪你(替宝宝说它心里的想法)等等的,然后再走。我家宝2岁多也这样,有点分离焦虑,每次上班都抱着我腿不让走,我每次都得跟她讲好久,等她满意了我再走,这个过程可能持续几个星期几个月的,一直坚持离开的时候跟她说再见,说自己和她的想法,会慢慢好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