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一种中药粉与两种中药提取物制粒压片崩解不合格。

一种中药粉与两种中药提取物制粒压片崩解不合格。

作者 qdv123456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处方中一种中药粉占25%,两种中药提取物各占20%,添加1.5%聚维酮K30,使用90%乙醇制粒,干燥后添加32.5%的微晶纤维素和1%的硬脂酸镁混合均匀后压片。因为片子需要包衣,所以对硬度有一定的要求。目前的情况是,片子硬度合适了,崩解不合格了。曾试过将32.5%的微晶纤维素添加到中药粉和中药提取物中,用聚维酮K30的90%醇溶液制粒,但颗粒干燥后堆密度过小,压片时无法满足片重要求。诚心请教如何解决硬度高了崩解不合格,崩解合格了,硬度不够无法包衣的问题。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药师1206

    换水溶性辅料乳糖做填充剂。

  • 药师1206

    或者用一定比例的糊精和微晶纤维素做填充剂试试

  • hqf19851112

    MCC换成或部分换成L-HPC试试

  • qdv123456

    乳糖、MMc、L-HPC都试过。都是内加硬度压不上去,外加硬度挺好,但是颗粒中细粉多.......

  • 王嵩0526

    直接用MCC作填充剂 然后用L-HPC作崩解剂;如果硬度不够可以用甘露醇作填充剂,然后加入少量的SDS。而且用MCC或者甘露醇作填充剂是可以直接压片。

  • 王嵩0526

    用MCC作填充剂,L-HPC作崩解剂;如果硬度不达标,可以换甘露醇作填充剂,附加少量十二烷基硫酸钠;而且这两个可以直接压片,不用质粒。(我的毕业设计就是这么做的,可以保证崩解时间1min以内),

  • wangshui

    由于中药粉的理化特性,崩解难以控制,是否可以改变剂型,采用胶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