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啤酒废酵母是如何产生的

啤酒废酵母是如何产生的

作者 绿茶的懵懂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学校在自制啤酒时,加酒花之前就已经过滤澄清,加酵母泥时也将酵母泥充分溶解,可是现在企业生产啤酒废酵母的产出比例却特别大,比较好奇是怎么形成的,求大神指导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晋鹏

    啤酒酵母是啤酒生产上常用的典型的上面发酵酵母。除用于酿造啤酒、酒精及其他的饮料酒外,还可发酵面包。菌体维生素、蛋白质含量高,可作食用、药用和饲料酵母,还可以从其中提取细胞色素C、核酸、谷胱甘肽、凝血质、辅酶A和三磷酸腺苷等。在维生素的微生物测定中,常用啤酒酵母测定生物素、泛酸、硫胺素、吡哆醇和肌醇等。
    啤酒酵母在麦芽汁琼脂培养基上菌落为乳白色,有光泽,平坦,边缘整齐。无性繁殖以芽殖为主。能发酵葡萄糖、麦芽糖、半乳糖和蔗糖,不能发酵乳糖和蜜二糖,

  • zinfly

    一部分是发酵剩余的残渣,另外就是衰老,自溶的酵母菌,酵母繁殖到一定程度,不会继续繁殖下去,或者被外来条件停止,有部分会转变成孢子,其他的都成了次级代谢产物。

  • 墨迹龙

    国内啤酒厂大部分酵母是下面酵母,利于回收。在正常酵母回收之后,还会陆续有酵母沉降。同是

  • 墨迹龙

    同时为了保证酵母的新鲜度,会在开头和结尾排放一定比例的酵母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