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求助大神关于筛选树脂时吸附量计算公式的使用

求助大神关于筛选树脂时吸附量计算公式的使用

作者 我想毕业!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在做蓝靛果多酚的纯化,在大孔树脂筛选时,我参考的文献上的公式为:吸附量=(C0-C1)×V1/m(其中:C0是起始质量浓度,C1是平衡质量浓度,V1为吸附溶液体积,m是树脂体积),求问这个V1该怎么测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zz1990710

    你好,这个是树脂静态吸附预选。V就是准确量取的体积。100-200 mL就可以,在三角瓶中,摇床吸附。请参考我的论文Adsorption and Desorption Studies of Anthocyanins from Black Peanut Skins on Macroporous Resins。 或者中文 食品添加剂:大孔树脂对花生衣红色素的吸附与解析研究。欢迎引用!

  • yu27317961

    上样的体积,量筒啊

  • zinfly

    如一楼所说,这个是最好测定的。
    一个三角瓶,加入一定量树脂(m),然后加入固定体积(V1)样品溶液,初试浓度是C0,不管是 摇床还是静置,稳定后,测定浓度,C1.
    然后就算出来单位体积树脂吸附了多少。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