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细化工 >香味缓释技术在化妆品行业中是否需要?

香味缓释技术在化妆品行业中是否需要?

作者 丝想无界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最近对香味缓释有了一点兴趣,查了查市售和研发的情况,发现研究的文章很多,但市场应用情况却不多。我简单分析了下研究和应用情况:
载体β-环状糊精是绝对的老大,市面上应用最多的也是该材料。优点主要是安全,便宜,稳定。缺点是疏水区和酸性不稳定,食品、日化、化妆品都有应用。

技术:微胶囊技术算是比较成熟的缓释技术,不得不再次提到β-环状糊精,是这种技术应用最多的载体,该技术缓释效果显著,但是由于胶囊需要外力刺激才能破壁,所以更适用于编织衣物的香味缓释,化妆品和日化有一定的限制;
还有一种研究较多的技术,纳微米技术,这种技术是当前研发热点,讲究建立纳微级实心球骨架,分散或吸附香精,优点是无需外力刺激,缓慢释放,缺点是适用化妆品的载体材料难找,同时多处于研发阶段,上市应用基本上看不到。

需求:香精在化妆品中的添加比例非常少,一般不超过配方的1%,虽然高档的化妆品成分中,香精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市场价格,但是缓释需求仍然表现不明显,至少是公开的需求很小。

所以,诸位朋友,你们对香味缓释技术是怎么看的呢?是否有开发的必要?

我个人意见:应该有开发的必要,市场潜力不小,但是从技术和成本上都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对精贵香精包埋时,必须考虑装载量、包封率等重要指标达到理想参数,这些都是成本!载体方面多开发,β-环状糊精虽好,但应用有限,特别对于香精这种复合成分,真正的适用载体要求是很高的。


[ Last edited by 寒带森林 on 2017-8-9 at 23:32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2183867641

    有必要,像很多洗涤类产品的留香不好。像国内市面上的微胶囊香精目前还没办法做到透明,无法运用在透明产品中。
    环糊精的话,这个载体也不好控制,你要拿他包裹,工艺跟设备都有较大的要求。
    能做出价美物廉的,香味持续性较长,在透明体系及不透体系都能运用,市场需求量会非常的大,

  • 禅雪

    如果添加的香精除了香味还兼具其他功效,比如抗菌,消炎等,其缓释将更有意义

  • 禅雪

    比如茶树精油可以消炎祛痘,薰衣草精油可以杀菌,淡化疤痕等

  • lfw055

    微纳米材料的市场应用已经很成熟了,而且有成熟的产品,各大化妆品厂商都在应用

  • 凉ting77

    卷烟香精方面的,有了解的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