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关于PVA上的防水涂层

关于PVA上的防水涂层

作者 Sting0625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在做有关PVA的应用研究,想给现有的PVA 材料加一层简单的防水涂层(coating), 首先想到了PU(聚氨酯)。我把PU溶解在了DMF里,然后涂在我的PVA 材料上面烘干,结果发现PVA 也被DMS溶解腐蚀了。同样的,一般能溶解PU的溶剂有DMF, NMP 和DMSO等,但是发现这些溶剂同样会溶解我的PVA材料。
所以我想求助一下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给我的PVA材料上面加上PU防水涂层,或者其他的防水涂层?

谢谢大家!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ting0625

    自己顶一下

  • 13813921817

    PVA很容易溶解,于是改变思路-----聚氨酯不要溶解,选择聚氨酯胶水,直接涂一层就行了。

  • Sting0625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3813921817 at 2017-08-09 19:54:18
    PVA很容易溶解,于是改变思路-----聚氨酯不要溶解,选择聚氨酯胶水,直接涂一层就行了。

    谢谢你的意见!一般的聚氨酯胶水溶剂是什么呢?我查了一下,没有查到。主要是怕商业的聚氨酯胶水或者涂层都是以有机溶剂为基础的,怕再溶解PVA

  • 13813921817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ting0625 at 2017-08-10 11:15:56
    谢谢你的意见!一般的聚氨酯胶水溶剂是什么呢?我查了一下,没有查到。主要是怕商业的聚氨酯胶水或者涂层都是以有机溶剂为基础的,怕再溶解PVA。...

    可以选择水性聚氨酯胶粘剂

  • L_CIAC

    DMF是怎么溶解PVA的啊?我之前试过分子量86000的PVA用无水DMF150℃溶解,基本没溶。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