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浊度 取样前轻轻搅拌、禁止震荡,但测试前要激烈振摇,为什么?

浊度 取样前轻轻搅拌、禁止震荡,但测试前要激烈振摇,为什么?

作者 豆包冒泡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第四版里说,测浊度的水样如需保存,4℃冷藏,暗处保存,测试前要激烈振摇水样并恢复到室温。
但是注意事项里又说,为获取有代表性的水样,取样前轻轻搅拌水样,使其均匀,禁止震荡(防止气泡产生)。
干扰及消除里说,气泡和震动将破坏样品的表面,得出错误的结论。
那么经冷藏保存的水样,激烈振摇后不会产生气泡干扰测定吗?这里的表述是不是有问题?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imboyd

    取样时剧烈震荡容易引起池底悬浮物泛起导致取样浓度偏高不具备代表性,所以说不能震荡。
    化验检测时震荡是为了让取样样品混合均匀,否则你取上清液同样不具备代表性。

  • 大神强力回归

    4℃冷藏,但不超过24小时

    别纠结,就是测之前晃晃,把瓶底的沉淀晃起来,晃的时候注意力道,别弄出来气泡。

    最好还是当时取当时测,4℃冷藏拿出来,皿上面容易有水珠,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