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如何增加钛合金表面粗糙度

如何增加钛合金表面粗糙度

作者 fxblue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目前在做钛合金板材的疲劳试验,但是夹具与试件总是会发生滑移,分析原因是夹具与试件间的摩擦力太小,不能抵消试验加持力,所以想通过增大试件表面粗糙度的方式增加摩擦力,避免滑移的发生。
求助各位虫友,对表面处理或加工工艺方面有所研究的,可否告知有什么方法可以对钛合金板材进行表面粗糙度的处理方式。
之前和加工试件的工程师沟通过,认为钛合金硬度较高,板材也无法进行滚花处理,不知平面压花是否可行。
谢谢大家的帮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材料门下

    你得疲劳试样这么光滑么?

  • kissego100

    为什么不增加家具的粗糙度和接触面呢?

  • fxblue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材料门下 at 2017-08-10 19:40:52
    你得疲劳试样这么光滑么?

    试件按尺寸加工后,进行了打磨,是比较光滑的,参见附件图。

    其实是想在夹持端压花的,但是联系的加工方说钛合金很硬,不太好压花。因为我对加工工艺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想问问有没有人了解钛合金如何增大表面粗糙度
    如何增加钛合金表面粗糙度
    试件.jpg


  • fxblue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kissego100 at 2017-08-10 20:20:38
    为什么不增加家具的粗糙度和接触面呢?

    夹具的接触面是齿型的,可以说是有一定粗糙度的,但是还是夹不住试件。请问你知道有什么加工工艺或者什么方法可以增大钛合金表面的粗糙度吗?谢谢!!

  • phoenix7573

    包点砂纸看看呢

  • peterflyer

    楼主可以试试对钛合金板表面进行喷砂处理,增加表面粗糙程度,增大摩擦力。

  • kissego100

    激光刻痕!喷砂!寻找合适的腐蚀介质等等。只要对钛原子的作用力大于合金中两个原子间的引力就行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