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304不锈钢表面出现磁性,吸附很多颗粒。

304不锈钢表面出现磁性,吸附很多颗粒。

作者 fengpanpan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304不锈钢在喷砂前无磁性,但是进过喷砂后就出现了轻微的磁性,并且覆盖了一层白灰。如果大力擦拭表面,手指上就会出现大量的黑色物质。现猜测白灰是因为喷的旧砂中含有以前残留的金属颗粒,从而吸附在不锈钢表面。现在需出掉白灰和黑色物质以保证产品的外观质量,请问有什么好的建议。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暗香】

    试试硝酸清洗,然后再来个电解除油,不锈钢在硝酸中基本可以耐的住,磁性物质应该是铁屑或者镍屑,或者静电吸附产生的吧

  • peterflyer

    个人认为,对304不锈钢工件进行一下稀酸液中的电解抛光应该可以解决问题。

  • PXEN

    没有,建议多出去旅游

  • kissego100

    首先要做的是应该是退磁、然后再采用各种清理方法。

  • abcsunke

    消磁以后,用棉花擦一擦;顺便研究一下到底是什么物质

  • dickliu7

    這是因為304在塑性加工(例如噴砂)時會產生微量的麻田散鐵,如果要消除這些麻田散鐵,就必須做固溶化處理,真空或是氫氣環境下。

  • kissego100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kissego100 at 2017-08-12 07:44:46
    首先要做的是应该是退磁、然后再采用各种清理方法。

    没有退磁条件,并不代表你不需要去退磁。如果是由磁性导致的吸附,其对每个吸附颗粒的平均力与我们通常施加的力相比是较强的,而且是连续的。不退磁的话,很难清理干净。
    工业钢质产品,如轴承等,在最终清洗前,都必须退磁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