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高分子聚合物做成纳米颗粒,只能用物理力吗?如超声、细胞破碎这些方法吗?

高分子聚合物做成纳米颗粒,只能用物理力吗?如超声、细胞破碎这些方法吗?

作者 yyyyll
来源: 小木虫 1050 21 举报帖子
+关注

若使用物理力,必定有的颗粒大,有的颗粒小!请教各位:是如何把想要的纳米级颗粒分离出来的?有的文献说30KD的超滤离心管可以?有做过这方面的高手吗?拜托各位了,求指导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kl5top

    你要做到多小呢,如果是几十几百纳米的话,文献非常多,一般来说单体聚合形成高分子微球是很自然的事情。超声是因为有些球会团聚,用来把它们打散。

    另外你也没说具体是什么高分子,都不一样的。

  • kl5top

    天然高分子的话和单体聚合就不一样了。其他我不太了解,以木质素为例的话,先在碱性溶液中充分溶解,随后逐渐加入盐酸同时高速搅拌,木质素在酸性溶液中溶解度低,逐渐析出成球。搅拌越快粒径越小,均一只能是尽量,绝对的均一是不可能达到的。

  • kl5top

    我没用透析袋进行过这样的应用,你还是以文献为准吧。调酸后木质素不溶于水,而盐是溶于水的,自然就分离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