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科学 >缺氧处理细胞后,cck8检测细胞活力

缺氧处理细胞后,cck8检测细胞活力

作者 叶小宥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在对细胞进行不同时间的缺氧处理,想检测下,每个时间点的细胞活力,但是老失败。缺氧时间越长,反而吸光度值越大。现在做到分别缺氧处理6h,24h了,测得吸光度值都比对照组大。用96孔板铺的细胞~希望各位前辈指点迷津~~已经做了好长时间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叶小宥

    看别人也有用MTT,cck8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情况??

  • Ericimb

    你的细胞状态怎样,测过增殖动力曲线了嘛?调整生长速率,可以添加低浓度的胎牛血清,并把你的检测时间点放进增殖曲线范围内

  • simple__plan

    组织细胞进行无氧呼吸,于是乳酸脱氢酶的含量会增加?文献上怎么解释的?

  • simple__plan

    有一篇文献里是这么说的:细胞凋亡后裂解出的乳酸脱氢酶会很稳定的存在于培养液中。我料想可能是部分脱氢酶的存在与CCK8发生了氧化还原反应。(http://www.dxy.cn/bbs/topic/17932737?onlyHost=1)
    要不做个细胞染色看看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