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DIY >德国有机化学phd二面求助

德国有机化学phd二面求助

作者 xuhonggui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背景:
17年6月硕士毕业,药物化学,结构修饰方向,目前研发企业已在职一年,PHD陶瓷的有机偏药化方向的德国外导,2周前发CV,1周前语音聊20分钟左右,内容是简单的自我介绍,合成基本实验技能掌握,有无指导年轻师弟师妹的经验,在企业工作的主要内容,读博原因,未来规划,资助模式等。随后按要求发送了推荐信,接着外导答复要进行二面后做最终决定,时间是后天晚上。

资助:
外导透露明年3月才有职位空出,候选人到时进实验室,由实验室资助,同时着手申请CSC。如CSC通过,大概第二年便转为CSC资助,如不通过,则由实验室经费继续资助至毕业,前提是在实验方面表现良好。

问题:
不清楚二面会有哪些问题,怕准备不充分,本人大致猜测可能是:具体讲解硕士的毕业课题,对已发表论文的贡献工作,对对方各位课题方向的了解及有意愿参加的项目,CSC的大致申请情况。

希望有经验的大神指导一下哈,金币可以随时追加。在职的空闲时间相对较少,而且也不是从事的实验室一线工作,信息更新可能慢些。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emtroy

    已在欧洲读有机博士的祝你好运。不同老板应该有不同风格吧,不知道你这个老师二面讲什么,不过感觉可以看看对方近期文章准备下。你现在企业做的东西注意不要毫不保留的全说,还是有个商业机密的问题,国内虽然可能不重视,谈谈你有什么经验就行。还有就是面试申请是个双向选择,你也可以注意观察对方是个什么性格,跟你自己是不是相合。(从你的描述看我觉得这个老板不是很nice,哈哈)

  • xuhonggui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hemtroy at 2017-08-14 05:19:07
    已在欧洲读有机博士的祝你好运。不同老板应该有不同风格吧,不知道你这个老师二面讲什么,不过感觉可以看看对方近期文章准备下。你现在企业做的东西注意不要毫不保留的全说,还是有个商业机密的问题,国内虽然可能不 ...

    多谢答复。企业的经验我其实讲得很模糊,只是简单回复了几句我的岗位职责,倒也不涉及到相关商业机密,外导没问具体工作内容,意识我还是有的哈。周末确实是研究了他近期发表的论文,因为有三四个方向,其中有2个跟我的专业差距还蛮大的,看不大懂。另外的一两个相对来讲就比较容易看懂

  • 天韵辰光

    要是能实验室资助就不要走CSC啊

  • xuhonggui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天韵辰光 at 2017-08-14 11:08:50
    要是能实验室资助就不要走CSC啊

    唉,外导也不是那种钱多到没地方花,如果有CSC帮他出钱那他应该很乐意。今晚跟外导讲讲,看到时这个合同是要怎么个签法,至少前半年的钱是要他自己出的,CSC没到时间点申请,不可能有资助。

  • xuhonggui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天韵辰光 at 2017-08-14 12:32:28
    是不容易,但是你都第一年申请到不走csc了,后面能不走还是不走吧。要不然又没有几年都用国家的钱,事后又要回国服务两年,总觉得有点亏
    ...

    希望外导能大方一点,我尽量争取,虽然说他要不要我还是个未知数来的。童鞋你是已经去国外读博了吗?

  • 天韵辰光

    嗯,5月初申请上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