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学院院长乔红团队急招讲师、师资博后】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学院院长乔红团队急招讲师、师资博后】

作者 vanusy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具体工作地点:
北京科技大学
薪金:
面议
学历和研究方向:
博士;机械、控制、计算机或类脑神经科学方向
招聘岗位:
讲师、师资博士后
公司名称:
北京科技大学
联系方式:
casiarobot_team@163.com


一 团队简介

团队负责人乔红研究员于2004年底放弃国外永久教职,通过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引进回国并创建“机器人理论与应用”团队(50余人),目前担任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类脑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精密感知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教研室主任,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中心核心骨干(机器人方向唯一核心骨干),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委员。2013年当选全球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管理委员会委员(中国大陆学者首次当选,委员会共18人,全球会员1万2千人)。
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12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基础研究类,排名第一);2015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类,排名第一)。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1年获得《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2012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团队长期从事机器人的“手-眼-脑”研究,包括:工业机器人操作与控制(手)、机器人视觉(眼)、生物启发式与类脑智能机器人(脑)等。乔红及其团队从机器人“手、眼、脑”三个方面互补开展研究,层层递进。“手、眼、脑”的融合提高了机器人操作精度和智能水平。团队成立以来,在国际期刊与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90余篇,其中SCI期刊文章120余篇,包括IEEET-PAMI,IJCV,IEEE T-CYB等60余篇ISI Journal Citation Report(JCR)Q1区论文。申请发明专利33项,授权发明专利21项。
乔红研究员受邀担任国际SCI期刊Assembly Automation主编,并担任多种著名国际SCI期刊编委,如IEEE Trans. Cybernetics,IEEE Trans.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IEEE/ASME Trans. Mechatronics和IEEE Trans.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Systems等。另外,团队筹办了以“类脑智能机器人”为主题的《Science》增刊。
团队承担了一系列国家重要课题,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基金委合作重点项目、科技部863项目、国家04专项、发改委智能装备项目等。同时在工业机器人方向,团队与汽车、数控机床、国防等领域开展了合作应用,包括与奇瑞埃夫特汽车公司、秦川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的合作,在服务机器人方面与华为中央研究院、三星中央研究院、美的中央研究院等著名企业开展合作。团队在广东省惠州、东莞建立了两个机器人产业化基地,在惠州的工业机器人基地实现产品检测等,推动地方工业化发展;在东莞的支持下,开展工业机器人单元技术研究。

二 招收方向及研究内容
教学科研岗:
应聘人员需具有机械、控制、计算机或者类脑神经科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机器人设计与控制、机器学习、工业机器人操作、机器人认知交互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经历优先考虑。

应聘条件:
1)申请者具备扎实的相关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相关技术,具有科研创新能力;
2)需以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3篇或以上,至少有一篇SCI。
3)申请者应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三 待遇
团队按照应聘程序进行考察,根据应聘人员的资历和科研成果确定应聘待遇,特别优秀人员可申请北京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计划,并确定不同的引进层次。应聘成功者享受北京科技大学教职工的相关待遇,额外待遇可以面谈。本研究中心科研实力雄厚,能为受聘人员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代表性论文发送casiarobot_team@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胖栋

    支持并祝福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