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硼氢化钠和乙醇反应后后处理

硼氢化钠和乙醇反应后后处理

作者 canghongyuan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打算用硼氢化钠去与我的一个反应物反应,作为还原剂还原我的反应物,进行下一部反应。
但是由于此反应需要用乙醇引发硼氢化钠的还原,并且会产生白色的类似于粉末状的不溶物,导致与我的产物分离非常困难。
大概的情况是,我去用DCM去处理反应后的体系,富集我的产物(高分子),但是表示后面过滤几乎无法进行,硼酸酯似乎会将滤纸眼堵住,逐渐就无法进行过滤过程,如果继续过滤,我的产物就会随着DCM的挥发而慢慢析出在滤纸上,从而无法收集。
我合成的物质是个带有酯基,苯环的高分子,溶解在DCM的溶解度尚可,还没试在乙酸乙酯中的溶解性,查到网上说处理硼酸酯需要碳酸钠,但是我并不能用这个东西,不知道大家有啥好建议?
真心求助大神哈,如果有好建议的话,还可以继续加分哈~表示实在是为这个东西伤透脑筋了/(ㄒoㄒ)/~~
图是单体哈~接下来通过一些过程将羟基取代,合成我需要的东西。

硼氢化钠和乙醇反应后后处理
360截图20170816162407635.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errychange

    硼氢化钠还原,产生白色的类似于粉末状的不溶物。这个不溶物加大量水多搅拌一会,在水里应该是可以溶解的。

  • shoushoudewo

    萃取啊   硼氢化钠反应后生成的应该是盐类应该是溶于水的   我做过硼氢化钠还原羰基的反应也是有白色固体粉末,溶剂用的是THF   反应完之后直接侵入水中  用乙酸乙酯萃取,有机相中没有白色粉末,

  • 18andlife

    后处理一般加水,体系溶清,然后开始萃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