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怎么使脂溶性物质在水的体系中让它反应

怎么使脂溶性物质在水的体系中让它反应

作者 a41524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要做个预实验,是来检测角鲨稀对某酶的抑制实验。但是角鲨稀是油状液体,而反应体系是水的体系。加了100微升的DMSO,但是效果不是很明显,还是会有分层现象。这该怎么办?想过用水包油将它乳化再添加,但这样完全包住后,不是会影响角鲨烯的作用嘛?求大神指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ldj1964

    角鲨稀是油状液体是六烯物质,用烃类物质去溶解应该好些加点表面活性物质,DMSO高极性、高沸点、不适合。

  • 晋鹏

    角鲨烯,又称鲨烯是一种开链三萜类化合物,最初是从鲨鱼的肝油中发现的,故得名鲨烯。

    角鲨烯易溶于乙醚、石油 醚、丙酮和四氯化碳,微溶乙醇和冰醋酸,不溶于水,

  • zinfly

    表面活性剂,推荐吐温20 or 80 。十二烷基苯磺酸钠,不过需要做空白试验
    做MTT的时候,用DMSO溶解,然后加入到水体系,配制一定浓度。

  • vera_hn

    请问你的角鲨烯是怎么储存的呢?需不需要避光和低温储存?如果买来的标品已经拆开了,剩下的应该转移储存起来么?不知道怎么存啊?还是直接把1ml的标品用封口膜封号冰箱保存?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