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该怎么突破目前的困境

该怎么突破目前的困境

作者 cenyazou
来源: 小木虫 2550 51 举报帖子
+关注

211小硕工科专业,17年6月份毕业的,不想做本行业,进了一个小型房地产开发公司,民营企业,工程管理部门。
缺点:
1,来了之后才发现,在工地上搞施工,整天跟农民工打交道,视野很受限制。工地上没有几个认真做事的,大部分人都是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同事们是工程师,年薪也不过十万多一点。而房价2万一平。
2,工程管理部门在房开公司地位很低,人事部管你,运营部管你,设计部还天天给你添乱子,别人设计部天天坐空调间喝茶,年薪都小二十万,我们在工地上风吹日晒,年薪不到15万。做的不好全是工程部背锅,这个扣钱那个扣钱,本来就这一点工资。干实事的人工资低地位低,还要到处背锅,不做事的人工资高地位高,还清闲。
3,工作是生产性质,没有什么研究可言,也不需要,公司里最高学历也就是本科吧,我可能是第一个研究生。甚至有很多大专。
4,都说搞施工没前途,遇见几个项目总和部门经理告诉我说在公司浪费了可惜了这么高的学历。
5,工地施工总包的项目经理说土木就是几个方向,设计,施工,监理,房开,说房开学不到东西。但他说设计我做不了,我们学过很多力学,但是没学结构力学和混凝土。他说造价预算还好转一些,考个造价工程师证,些许能转行。
不愿离职的理由:
1,目前还是能学到现场经验的,之前考过了建筑工程的二级建造师,现在我也在积极备考一级建造师。
2,部门领导对我还是比较重视,就因为我是研究生,把我编制留在了集团总部,但是又担心我缺乏现场经验,让我在项目上锻炼。部门领导也曾经对我说,三年如果我拿不到二十万年薪,要么他们培养人方式有问题,要么我自己不争气。
3,目前刚刚转正,工程师助理,但是我应该是集团里所有工程师助理里工资最高的了,月薪6000多,扣去社保三百,公积金只有几百块。拿到手5500左右,单位包吃住。
4,没人交流,身边没一个朋友同学,远在异地他乡,项目上一些人比较消极,说学历有什么用,有的工程师都没学历,就是从现场做起来的。
5,同上条,工地上工程师觉得你研究生有什么了不起,学历没用,当然他就没学历。说凭你想留在这城市,两万一平的房子,根本不可能。想找个本地人结婚,也不可能。
6,公司目前发展很快,机会还是蛮多的,但是工程管理需要强势的,工地上无论总包还是分包都很强势,而我性格不够强势,稍微内向。
7,我跨专业就业,想找其他工作也比较难,目前的单位还是实习获得的。
我家庭很一般,农村的,年龄不小了,在这边无依无靠,家里也很不放心。这点工资,买房确实感觉压力很大,不可能,公司对我们买房优惠非常少,大概跟外人买房没啥区别。公积金也就几百块钱,对于一套房子动不动两百万起步,跟没公积金差不多。
请问各位,我该怎么突破职业困境,或者怎么学习,怎么交流,怎么突破环境的限制?



[ Last edited by cenyazou on 2017-8-16 at 17:11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