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刮浆后的极片干燥后从铜箔上脱落

刮浆后的极片干燥后从铜箔上脱落

作者 鄙视楼下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调浆遇到了个问题,就是刮浆干燥后材料会开叉并与铜箔分离,所以想请教一下各位大神,可能会是哪方面的原因:
粘结剂用的CMC,用水调节浆的浓度,调浆比例8:1:1,调浆搅拌6h左右,铜箔是用无水乙醇擦干净自然晾干后才刮浆的,刮浆后极片于80℃真空干燥箱干燥12小时(这个材料,文献上的干燥温度时间大多也是80℃干燥过夜)。【有的时候到这一步就有一点点开叉了】
干燥好后置于110℃真空干燥箱干燥24h以上再做电池,之后就一直存放在110℃真空干燥箱(110℃真空干燥是课题组流传下来的习惯,不知道是否有必要?至今都一直怀疑这个110℃干燥有何意义?)
【在110℃真空干燥几小时后,材料开叉更为严重了,就像遇到旱灾的田地一样开叉,材料也就基本上就完全与铜箔分离了。】
之前一直没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就最近一两个月才遇到。同样的操作,同样的流程,甚至同一个材料最近都出现开叉脱落,而几个月前没有出现过。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表多挖

    干燥才80℃,保存就110℃,肯定没必要了,真空常温保存即可;如果是干燥后不会开裂掉粉,那肯定就是保存的条件不对了。

  • lsh200100

    降低导电剂和粘结剂用量,降到最低可接受水平。

  • 光剑

    保存温度太高,常温即可
    干燥环境或者拿拉伸膜缠起来

  • 光剑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鄙视楼下 at 2017-08-17 11:26:22
    谢谢,,那放干燥器里应该也是可以的吧?
    ...

    可以的,主要是怕水分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