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执行新版4789.15,同一样品检出不可计数,复检<10是什么原因?

执行新版4789.15,同一样品检出不可计数,复检<10是什么原因?

作者 云山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我们有一批粉末类样品,今年执行新版4789.15后,检出霉菌酵母不可计数,复检了样品,结果又是&lt;10cfu。之后出现很多次这种情况,求解。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eilin

    微生物指标是不能复检的。

  • 晋鹏

    选取菌落数在10CFU~150CFU的平板,根据菌落形态分别计数霉菌和酵母数。霉菌蔓延生长覆盖整个平板的可记录为多不可计。菌落数应采用两个平板的平均数。

    纯化水细菌、霉菌和酵母菌总数不超过100cfu/ml,注射水不超过10cfu/100ml,是《中国药典》2010版明确规定的。

    若所有平板上菌落数均小于10 CFU,则应按稀释度最低的平均菌落数乘以稀释倍数计算,

  • 香蕉2012

    菌是散点分布的,所以复测意义不大。也有可能你们操作过程失误。

  • zyx00921

    可能检测过程出现的污染或者粉末的混合不均匀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