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高效液相色谱做加标实验

高效液相色谱做加标实验

作者 松鼠松鼠123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求助一下我做液相色谱,标品溶解度是1.6mg/L,但我的样品浓度是10ug/ml,标品溶解度太低了,我现在想做一个加标实验验证那个峰是我的样品峰,应该怎么配置标品做加标实验呀?谢谢各位前辈,给我出一下主意,我是第一次做液相色谱,实在想不出什么好办法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晋鹏

    做加标回收
    A加标回收:相同的样品取两份,其中一份加入定量的待测成分标准物质;
    两份同时按相同的分析步骤分析,加标的一份所得的结果减去未加标一份所得的结果,其差值同加入标准物质的理论值之比即为样品加标回收率.   
    加标回收率的测定, 是实验室内经常用以自控的一种质量控制技术.
    对于它的计算方法, 给定了一个理论公式:
    加标回收率= (加标A测定值-A测定值)÷加标量×100%.

  • zinfly

    我做过这种加标试验,最好是开全波长扫描。
    第一针空白,第二针,样品,第三针,标品
    第四针,将标品加入到样品中,样品-标品=1/1.
    如果想更加严谨一点,可以5/1或者1/5再加入。
    抛开溶解度问题,不要浓度太大去做这个,稀释一下,要看到峰时间不变,但是面积增大或者减少。


    ps,我就搞不懂了,一样的溶剂,样品浓度还能高过标品溶解度?如果是有辅助溶解的东西存在,那就净化处理,或者标品里面也加,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