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百人计划”简忠保课题组招收硕士生、联培硕博生(长期有效)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百人计划”简忠保课题组招收硕士生、联培硕博生(长期有效)

作者 jianzb1984
来源: 小木虫 4900 98 举报帖子
+关注

一、课题组简介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简忠保课题组(聚烯烃和绿色高分子材料合成)隶属于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共享所内国家光谱分析中心、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先进仪器平台。课题组同时与国内外大学及研究机构保持紧密良好合作。课题组面向国家对传统聚烯烃以及新兴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的巨大需求,立足于石油基和生物基两类不同来源单体,采用金属或非金属聚合催化剂,致力于具有互补性的两个研究方向:(1)后过渡金属催化剂催化合成功能化聚烯烃材料;(2)有机催化聚合方法制备可再生、可生物降解、可回收和可持续绿色高分子材料。

二、课题组组长简介
简忠保,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独立PI。2013/01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导师:崔冬梅研究员);2013/03-2015/06德国康斯坦茨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Prof. Dr. Stefan Mecking);2015/10-2017/07德国明斯特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Prof. Dr. Gerhard Erker);2017/08全职回国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发表SCI论文22篇;包括2篇J. Am. Chem. Soc.、2篇Angew. Chem. Int. Ed. (1篇为VIP论文)、2篇Chem. Commun.、3篇Macromolecules、4篇Chem. Eur. J. (1篇为VIP论文)、5篇Organometallics。获5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先后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中科院优秀毕业生、德国洪堡奖学金、玛丽居里“未来精英计划”奖学金、中科院率先行动“百人计划”青年俊才。

三、招生与联培
1. 欢迎全国具有化学或材料专业知识的优秀学子保送或报考课题组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随时欢迎推免生或统考生的咨询。欢迎同学们参加应化所的暑期夏令营,近距离了解和考察。
2. 欢迎全国具有有机化学或高分子化学或材料化学与加工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在读硕士生或博士生进入课题组联合培养。

非常有竞争力的研究生补助:硕士生活补助每月2000-3000元,博士生活补助每月3500-5000元,并根据研究成果额外发放绩效津贴;提供出国参加国际会议机会;表现优秀者可推荐去欧美大学或研究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联合培养生除国家及应化所补助部分不同外(按照原学校标准),导师补助部分无任何差别。

有意报考、保送、或联培的优秀学子可直接发邮件至zbjian@ciac.ac.cn进行咨询。

为方便有意加盟本课题组的人员了解更为详细信息,提供以下链接查询供参考:
课题组详细信息
http://yjsb.ciac.jl.cn/daoshi_re ... C%CA%A6%BC%F2%BD%E9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