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工程 >纯金属挤压温度问题?

纯金属挤压温度问题?

作者 wo405146793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纯金属,体心立方钽、铌,挤压温度对原始铸锭的晶粒破碎程度如何?高温在1000度,低温在500度,两个温度下挤压的难易程度当然是高温用力较小(相同挤压比),有学者称低温挤压力大,晶粒破碎更好?求大神们讨论下。
还有就是挤压棒的均匀性如何,怎么体现在棒材上呢?且组织均匀性与挤压温度、挤压比、挤压速度等的关系怎么理解?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terflyer

    相同的挤压比,低温下挤压力更大,材料内部的变形可能会更不均匀,而冷残余变形也会更多,在接下来的回复再结晶过程中再结晶晶粒更易形核和长大。

  • zbhwel

    钽铌因为冷塑性比较好、热变形抗力随温度降低较少等特性,在温挤压和热挤压方面曾经存在很多的争议和讨论。但就目前综合分析来看,大家使用温挤压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前提是需要良好的润滑工艺和合理的静态再结晶热处理工艺。

    以上问题要讨论清楚的话,也需要比较长的篇幅,影响因素也比较多,而且钽和铌还需要分开讨论。因为1000度挤压对于铌来说是热挤压,对于钽来说还是温挤压。

    关于两者对晶粒的破碎程度影响来说,温挤压结合静态再结晶热处理的效果会比热挤压稍好一些,破碎程度关键影响因素在挤压比。

    关于挤压棒材组织的均匀性方面,热挤压会更均匀一些,但如果冷挤压的润滑条件较好的话,这种差异会不是很明显。挤压温度、速度和挤压比都对均匀性有明显的影响,但关键影响因素也是挤压比,挤压比要足够大才好,

  • wo405146793

    不知道哪位大神能从金属塑性变形机理上解释温挤压和热挤压的区别

  • wo405146793

    挤压温度对组织的均匀性又该如何解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