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女博士工作选择的困惑

女博士工作选择的困惑

作者 silencelin
来源: 小木虫 1750 35 举报帖子
+关注

今年六月博士毕业,由于学位证公示,所以没有入职。目前有三份offer。一个是河北大学的讲师,另一个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讲师,还有一个是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的博士后。前两个高校和所学专业比较相关,与河北大学比黑龙江八一农垦的工资要高一千多,但是科研平台不太好,优点是学校在大庆,家在省内,离家近点。河北大学我要入职的专业平台也不是很好,但肯定比八一农垦强,缺点是离家远,两个学校都有编制。应化所要进的课题组和我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相关性不是很大,进去之后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课题组的老师想要做我学专业的一部分内容,最开始想要招我进去做助理研究员,但是我本科不是211,所以想进去只能做两年博后。课题组的老师说两年内按他说的做实验,即使两年发不出文章,也肯定会给我转成助理研究员。研究所的优点是平台好,在长春离家也不远,博后和助理研究员的工资比高校高,都能达到一万左右。缺点是我的方向和他们的主要研究领域不相关,去了要学习的东西特别多,应该会很累,并且现在的承诺都是口头协定,担心两年博后之后不能顺利地转成助理研究员。这几个工作各有利弊,所以不知道选哪个好,现在在困惑中,希望大家能给提供一些宝贵建议。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72419431

    厉害

  • joshzxx

    河北大学,地理位置好

  • joshzxx

    黑龙江人都往外跑

  • besbear

    河北大学,不要做博后

  • 眼镜片1

    妹子,即使你转成了助理研究员,这玩意不还是临时工?中科院就是一个私企,而且还不如私企拿得多,你说的助理研究员根本拿不到1W。一般中科院的助理研究员工资是比博后低一些的。压力大、无晋升空间,建议慎重考虑,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