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机物化 >如何检测SnCl4·5H2O是否变质?如何对其进行保存?如何抑制其水解?

如何检测SnCl4·5H2O是否变质?如何对其进行保存?如何抑制其水解?

作者 zhuchao1215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做的一个实验使用到了SnCl4·5H2O,可能是没有保存好,试剂瓶内出现了很多液相物质,不知道是由于Sn4+水解变质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导致实验结果不佳,想用XRD检测是否变质,但在空间中易吸潮无法进行XRD测试,请问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检测出是否变质?还有,有没有大神指导一下SnCl4·5H2O最好应该怎样保存?放在手套箱里真空保存?在使用SnCl4·5H2O做原料时怎么抑制其水解或者减小其水解?若加酸,加什么酸,浓度大概是多少??请大神赐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eaves922

    纯茨忝歉浇忻挥斜湮绿ㄗ樱檎婵罩蟛馐詘rd试试,我们是自己做的半原位的xrd测试台,手套箱制样,然后直接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