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纽扣半电池电化学测试问题求教

纽扣半电池电化学测试问题求教

作者 雨落倾城恋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组装半电池,发现大量的测试一致性很差,效率波动也比较大(相对以前正常时),留心观察,电解液的浸润效果不如以前的电解液,隔膜边角易干,泛白。想问下电解液浸润效果不好会影响测试的一致性、测试的效率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ndy4135

    电解液使用如果是从大瓶转移到小瓶子里的,可能取出来放置几天就会出现浸润性变差的情况,建议及时更换电解液。
    虽然装电池是在手套箱进行,但也不能保证环境的绝对行,这种情况应该是由于电解液被污染导致。
    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 陈启超

    电解液滴多了,为何会短路~

  • 喵喵兰

    润湿不好肯定会影响测试结果的,你说排出正负极接触短路,那应该是电解液的自身问题,你可以换另一个厂家提供的电解液试试

  • 陈启超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雨落倾城恋 at 2017-08-19 13:06:23
    因为浸润不好,所以尝试滴过量,做个多组发现都短路,拆解看,电池内部石墨极片,锂片位置都是正常位置居中,猜测应该不是位置放偏原因,估计是过多电解液容易使正负极短接,测试容易短路,也可能是电解液原因,这 ...

    嗯嗯,这样子哈~谢谢你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