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金属基复合材料屈服强度大致相同,抗拉强度出现明显差异

金属基复合材料屈服强度大致相同,抗拉强度出现明显差异

作者 yanp0826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请教各位大神:不同工艺条件下,金属基复合材料屈服强度大致相同,抗拉强度和延展性出现明显差异,从哪个角度解释为宜?
关于延展性差异,我试图用位错密度差异进行解释。
抗拉强度差异,我尝试用Orowan机制,geometrically necessary dilocation(GND)和load transfer解释。问题来了,Orowan和Geometrically necessary dislocation(GND)是增强屈服强度,而load transfer是增强抗拉强度,问题1:三条应力应变曲线屈服强度差别不大,不知道用Orowan和GND解释是否合适?问题2:Orowan和GND是增强屈服强度,load transfer是增强抗拉强度,二者能统一到一起吗?
谢谢各位了!

金属基复合材料屈服强度大致相同,抗拉强度出现明显差异
Graph1.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zy0274

    哪个是基体?全是复合材料,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