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作者 lorna639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儿子写的《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在这岁月的长河中,正是因为汉字的出现,为中华文明又增添了闪耀的一笔。汉字不仅是传情达意的工具,还是联系和维系中华民族的根。汉字为中华文明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使我们能与千百年前的祖先伟人们近距离地交流沟通。
      汉字的魅力所在,就是那一个个汉字中,包含了古代中华民族睿智的结晶。美国人理查德从小就对汉字产生了兴趣。在他二十岁时,他来到香港学习汉语。他制作了一个个小卡片。卡片正面写上汉语,下面标上拼音,背面写上英语。他这一生一共做了一万五千多个这样的小卡片来学习汉语。直到他四十岁那年,他得了心脏病。他觉得不能再等了,创建了一个网站。他花八年时间把汉字一个个输上去,写下它们的背景与历史!他和她的同事每天辛勤工作着。直到如今,他学习汉语已经四十五年了!这个不小的学龄让我大吃一惊,同时也心生惭愧和震撼,他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实在令人钦佩。
      在当今这个信息化、智能化、人工化的社会,人们提笔写字的机会越来越少。许多人现在从不写字,需要时用智能手机去打字。提笔忘字已经成为生活中众人的常态。如果我们任由这种形势发展下来,十年后,中华文明必将会哭泣,会哀怨。
      在这个缤纷的舞台上,最令我感动的是那永不服输——柯洁。他曾是世界冠军,在与当今的人工智能对战时,第一次在以四分之一的比分中,他败了。在第二局中,由于内心的紧张,他下了一步糟糕的棋,使他再一次败给了人工智能。他不甘心,因为他本可以赢,但他虽败犹荣,因为他向人类展示了他对围棋的热爱。
      转眼间,我步入了初二,初二是一个两极分化的阶段,巨大的学习压力和作业铺天盖地地袭来。但我不能退缩,我要亮剑!我要学习理查德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柯洁永不服输的精神,争取在我初二的学习生涯中添上绚烂的一笔!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