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请问毛细管长度与过冷度有什么关系?

请问毛细管长度与过冷度有什么关系?

作者 阿歪你好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毛细管越长,能不能类似于电子膨胀阀关小,导致冷媒流量减小,从而过冷度会增大。?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菜鸟000

    应该是管径,长度与过冷度有关系吧

  • nono2009

    过冷度大小主要与充注量相关。毛细管长短主要与过热度相关。作为一个闭环系统,各个参数相互之间多少都有相关性,但分析或者设计系统时应该选择主要相关参数。

  • zhixian-ma

    过冷度描述的是节流前液体温度偏离其压力对应饱和温度的状态;对于毛细管:相同制冷剂流量下,毛细管越长,则其前后的压力降越大,出口处制冷剂的压力与温度越低;相同作用压力差下,毛细管越长,制冷剂流量降低肯定要下降,相应的流过冷凝器的制冷剂流量也减少,如果假定冷凝器的传热系数不变,那么过冷度会增大(然而,一般情况下,制冷剂流量下降,冷凝器内的制冷剂测的换热会减弱,但具体减弱多少,需要结合实际的制冷剂流型来定)。
    正如楼上所讲,毛细管长短影响更大的是吸气的过热度,因为气体的比热要比液体下,所以当毛细管长度变化引起制冷剂质量流量改变时,吸气的过热度的变化幅度会更明晰,

  • ruipuxizo

    毛细管只对压缩机回气的过冷度有影响!

  • networm98

    毛细管长度直接影响过热度,间接影响压缩机的进出口压力差,继而影响压缩机的排气量,最终也会影响过冷度。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