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蜂窝陶瓷载体表面发红

蜂窝陶瓷载体表面发红

作者 LiAuF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虫友:
      大家好,目前我碰到一个异常状况无法处置。
      堇青石材质蜂窝陶瓷载体在烧成后表面有局部发红的现象,原因一直未查到。请各位大神不吝赐教,谢谢。我怀疑在烧成之前的存放过程中有其他杂质污染导致,但是一直查不出来原因。

蜂窝陶瓷载体表面发红
IMG_20170806_074833.jpg


蜂窝陶瓷载体表面发红-1
QQ图片20170905131018.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林枫stand

    你这上面准备负载什么

  • 林枫stand

    我感觉是有杂质

  • dp565965875925

    铁锈或者是料未混合均匀,可根据情况具体分析

  • sxll

    建议敲开看一下,看看颜色的深度,如果颜色只在表面,可能是制坯、搬运、储存过程中在端头蹭上的少量杂质导致,如果内部一些部位也有,估计要考虑泥料处理和成型过程混入杂质了。

  • 文章5828

    蜂窝陶瓷能做的这样,也相当不错了,最起码模具设计不错。为什么会出现红色,我不认为是在混料过程中混入杂质,如果是这个过程混入杂质,不会仅仅是在端头出现红色,内部也会有的,而且你的径肯定会断的。最终我想是你成型后,烧成前混入的,有可能你成型后,垫板有杂质,还有您用的是什么切割?还有可能你微薄干燥时,水汽滴下时有些许铁,还有可能你烧时,垫片上有铁,原因有很多,希望您能根据您那情况,仔细检查一下。语言没有组织好,但希望能帮到您。

  • LiAuF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文章5828 at 2017-09-12 07:47:04
    蜂窝陶瓷能做的这样,也相当不错了,最起码模具设计不错。为什么会出现红色,我不认为是在混料过程中混入杂质,如果是这个过程混入杂质,不会仅仅是在端头出现红色,内部也会有的,而且你的径肯定会断的。最终我想是 ...

    微波干燥时滴落下来的水汽中含有铁锈,但是烧出来后就无任何颜色变化。更多的是不同配方物料的混合污染。还有其他因素,比如在转运过程和半成品储存过程有些污染,但是具体是什么污染一直没有调查清楚。谢谢您的回复

  • uwen331

    窑炉污染可能性最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