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透水混凝土中加入什么可以降低水的表面张力

透水混凝土中加入什么可以降低水的表面张力

作者 rass88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透水混凝土的面层采用粒径较小的砂成型,面层水泥用量少的话,难以粘结在一起,但是水泥用量多,则易造成透水系数降低,且由于水表面张力的存在,水在透过面层的过程中,易产生气泡聚集在孔隙内,进一步使透水混凝土的透水系数降低。有没有一些物质(液体或颗粒)在透水混凝土搅拌过程中加入,待面层硬化后,可以起到降低水表面张力的作用,降低气泡形成的几率?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angzicong

    甲基纤维素?羟乙基纤维素?

  • chem宝宝

    泡不是主要矛盾

  • 13813921817

    降低水的表面张力---硅油不错呀

  • 超级明星

    可以试试把沸石磨到比水泥还细的程度,然后在沸石粉中加入超疏水材料改性,然后将改性后的沸石粉以百分之五的量加到水泥中,试一试

  • 沈痴

    我是这么觉得的。表面张力应该和你所说的气孔没有关系,应该是表面张力和毛细作用之间的关系。
    回到问题的主干,是因为孔径太小无法使水渗透,那么问题的解决应该从毛细作用入手,此处可以参见物理化学的解法。
    如果单纯是降低表面张力,那么我觉得这个问题太过庞大了,因为你过滤的不仅仅是水,有可能是盐溶液,有可能是胶体。所以我个人觉得很难解答。
    以上仅是个人意见,不做任何准确答案,

  • lansing9

    二甲基硅油,但是没意义。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