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彭黎黎:日本有哪些随处可见的超暖心设计?

彭黎黎:日本有哪些随处可见的超暖心设计?

作者 留学趣事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在日本生活或留学过的小伙伴们,说道日本的第一印象怕都是干净了吧。鞋子穿一个月还是可以保持鞋面如新,没有灰尘。街上虽垃圾桶几乎看不见,但是依然不影响它的美观整洁。
  那对日本的第二个印象呢?对,是便利。确实是便利,且贴心。就如日本人经常挂在嘴边的【思いやり】这个词,意为对他人的体贴、关心之意,在日常生活中日本人民秉持着这一精神,把【思いやり】也发挥到了极致。今天就一起来扒一扒有哪些让你感动、暖心的设计吧。
  1. 恒温马桶盖
  日本马桶盖的销量和威力都是靠销售业绩来说话的。国人也因此去日本大量抢购马桶盖。据说就连麦当娜当年去日本办演唱会的时候,惊呼:“只有日本的马桶盖居然是热的,美国的都是冷冰冰的”。虽然真实性还有待考证,但是也足以证明马桶盖的设计了。多功能给予各位全方位的照顾(咳咳)。冬天再也不用担心冷冰冰的啦。用上一次你会爱上的。
  2. 安全放心的出租车服务
  这是日本出租车司机的标配,白手套西装革履,虽从事此行业的大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但是他们笑容可亲,态度超级棒。遥想当年经常半夜2点打车回家,也一点都不担心,因为司机爷爷一看就是好人呐。
  3. 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
  自动贩卖机在日本的设置密度可以说是10步就能找到一台。贩卖的东西也是多种多样,非常便利。但是小伙伴们注意到过它的背面吗?背面都有一个地址。
  那这个地址有何用呢?当然除了贩卖机故障打电话维修之外,还有一个作用是当你遇到紧急事故周围又没有标志性建筑不知自己在哪里时,可以跑到随处可见的贩卖机边上,帮你定位哟。据说有些贩卖机还能地震来临之前报警,简直成精了有木有。
  4. 可直接饮用的自来水
  无论是餐馆还是学校、公园等公共场所,都可以看到有人直接饮用自来水。动漫里面也经常出现高中生们上完体育课后直接跑到一长溜的自来水管之前呼呼喝上几口的画面。不要担心,日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高级的日式餐厅里面也是直接用自来水给顾客喝的(不要问我咋知道的)。
  5. 电梯是用来给人走路的
  在日本无论到哪都会主动排队,而早晚高峰时期上下扶梯时都是靠一边站人,另外一边都预留出来供人走路,为哪些有急事的人们预留一条通道。但是到底预留出哪边供人走路,一般来说大阪等关西地区据说习惯靠右站立,预留出左边,而东京等关东地区则相反,当然这也是没有定论的,反正大家跟着第一个人站立的方向来就没错啦。
  还有许多许多的暖心设计,欢迎大家亲自去体验或者补充~

[ 来自版块群 日本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e are 伐木累

    我在日本四年了

  • 才气粗人

    还是不够细,应该多举点实例.....

  • wuzhen1333

    一看就说明楼主没有娃,哈哈。厕所有尿布台,商超有婴儿用购物车,社区可免费借儿童专用婴儿后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