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一水草酸钙热重差热分析出现异常?

一水草酸钙热重差热分析出现异常?

作者 wyb1988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实验室有一台热重差热综合热分析仪,我买了些一水草酸钙的样品,今天测的时候有些异常现象,附件图里左边是我做的,右边的是厂家安装时做的。
第一个问题是试样放好后室温下样品质量就一直较匀速的下降,曲线上开始部分也能看见质量下降了0.33mg,对应DTA有个小吸热峰。然后后面的失重就偏差比较大了。一水草酸钙100℃以下也不会分解,难道是不够干燥?
第二个问题是400度左右出现一个小的放热峰,DTG也有峰。做了两次实验都出现这情况,难道是样品里有其他的杂质?

一水草酸钙热重差热分析出现异常?
无标题.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oment#

    买的样品质量存在问题吧

  • sxll

    感觉你的样品可能纯度差一些,至于失重差的不是太多,两次测试的三个的失重量相差也不大,左图为分段计算的,右图为累计失重量。400度像是一个有机物分解放热。厂商用的标准物质一般纯度比较高,估计应该是光谱纯级别。

  • wyb1988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xll at 2017-09-15 21:09:06
    感觉你的样品可能纯度差一些,至于失重差的不是太多,两次测试的三个的失重量相差也不大,左图为分段计算的,右图为累计失重量。400度像是一个有机物分解放热。厂商用的标准物质一般纯度比较高,估计应该是光谱纯级 ...

    前面质量下降怀疑是样品不干燥,现在烘干试一下,样品在网上买的,也是高纯,这样看应该是没那么靠谱了

  • wyb1988

    经过烘干后有明显改善,但还有少量的质量下降,可能烘干时间还要再长一些,可以确认是样品不干燥的问题了。

  • 瓦妮莎的微笑

    做差热用到的溴化钾需要干燥么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