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为什么玻璃烧结出现很多可见的气泡,像多孔材料不致密?

为什么玻璃烧结出现很多可见的气泡,像多孔材料不致密?

作者 小博shine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做玻璃烧结,先水淬后球磨,然后无压烧结的玻璃很多气泡,而不是少量的气孔,不知为什么,求同行提些建议,不知道与没加澄清剂有关吗?还是工艺问题,感谢指导。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六两废铜

    烧结前有没有等静压压制,此工艺利于部分气体的排出;烧结过程中减缓升温速率,也利于气体排出;不过无压烧结确实不能让气体很好的排出,加入适合的烧结助剂也有好的作用!

  • wuxinweiyun

    两个原因。既然是粉末烧结,肯定没有完全熔融,无论是无压还是等静压都无法致密,压力越低气孔越多。还有就是跟你的添加剂有关,你的添加剂只是让生坯成型,没有要求挥发,而且参与了反应或者抑制了晶粒的共融。你要想致密些,先把添加剂量控制好,然后生坯加压。要不只能长时间熔融了。

  • sxll

    粉料制备试样,再怎么压实,颗粒间肯定有一些空隙存在,这部分气体在烧结过程出不来,肯定就会出现气泡。粉料越细(气体小单元越多),升温越快若再加辐射热比较厉害(表面先熔融封住气体),烧成温度再略高点(半熔融态,非陶瓷烧结状态),一般都会是乳白不透明。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