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农林 >介绍几款土木方面的手机App,相当实用

介绍几款土木方面的手机App,相当实用

作者 结构力学大师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1.结构大师
移动端的结构力学求解器;
指端画线,点击可以编辑节点和杆件单元,流畅的建模体验;
功能强大,内力图包括轴力、剪力、弯矩、支座反力和结构变形。还支持影响线、动力学振型分析和几何组成分析;
还有人工智能模块,可以输出力学教材上的解题步骤。
介绍几款土木方面的手机App,相当实用

2.型钢大师
快速查询型材的几何尺寸和力学特性;
收录的型材涵盖了热轧型钢、热轧钢棒(方钢、圆钢等)、冷弯薄壁型钢、钢管、钢板、钢筋、钢轨等各类定型化的钢材和钢构件;
查询内容包含截面尺寸、单位重量、惯性矩、惯性半径、截面模数、重心距离等;
数据准确,所有的数据都是来源于最新的国家规范和行业标准,由我和小伙伴手写录入的;无论是标识符号还是小数位精度,所有的数据的格式均与规范保持一致;
各个参数均可以在软件内部方便地进行单位换算(mm/cm/dm/m/in/ft);
还可以根据长度计算总重量、计算拉杆的长细比以及移轴后的惯性矩,方便设计人员。
介绍几款土木方面的手机App,相当实用-1

3.工程测量大师
便捷的测量计算器,辅助测量工程师进行测量计算;
主要功能为控制测量导线计算、水准测量的高程平差;
还有坐标正反算、交会定点、角度转换等一些小功能,可以满足现场的实际需要。
介绍几款土木方面的手机App,相当实用-2

4.混凝土大师
帮助结构工程师进行钢筋混凝土结构计算的小工具;
目前包含的模块有:矩形截面下的纯弯梁、纯剪梁、纯扭梁、弯剪扭综合梁、偏心受压柱的承载力计算以及配筋设计……
介绍几款土木方面的手机App,相当实用-3

5.结构大师HD
横版结构大师,适合平板电脑、大屏幕手机的使用
介绍几款土木方面的手机App,相当实用-4

这些App均可以在AppStore和Android的应用商店里搜索名字找到。
如果是国外的工作者,也有相对应的英文版。比如结构大师的英文版“StrucMaster”,工程测量大师的英文版“SurveyingMaster”(测量坐标可以调整与英美的习惯)。

喜欢的不妨帮楼主推荐给您的朋友们~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