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功能材料 >关于科研过程中性能和组织的先后顺序。

关于科研过程中性能和组织的先后顺序。

作者 不会飞111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的方向是硅钢,属于比较传统的功能材料方向。老师告诉我大多数功能材料的实验过程中都是先测试性能(磁感和铁损),当然金相是可以随便做的。找到性能好的再深入去用EBSD 等研究织构和组织为什么性能好,是这样么?
前提是我们要的就是性能的提高,不进行专门关于机理的论文工作(只从理论上介绍高性能的原因)。
还有老师说只要是能够把别人专利的东西蹂进自己的实验中提高了性能就足够发比较好的文章了,不用在进行一些自己的新的创类似创新性的东西。
虽然能理解一部分老师的话,但是还是想各位前辈指点一下,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初次见面

    既然方向如此,那你导师的思路没错,但是建议失败的试验也做一下分析,结合起来可能会更省时间

  • wrxnyd54

    帮你项项吧

  • 竹林风bamboo

    显然老师是会过日子的人。但老师的想法也算合理,性能不好的即便做了组织分析对发文章意义不大,除非大论文需要对比说明,适当做点也是有必要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