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求助!分析色谱图

求助!分析色谱图

作者 塔拉与戈纳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1.从保留时间、效率、分辨率三个方面分析第一个色谱图分离的好不好?
2根据给出的第二张色谱图,优化程序升温设置
本人刚开始学习色谱,没有分析色谱图的经验,希望各位赐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塔拉与戈纳

    不好意思,上传以后照片顺序颠倒了,第一个问题对应第二张图,第二个问题对应第一张图

  • coldday00

    图1.浓度有点大,9-12分钟时程序升温可以慢点。是GC-MS的图?如果是就没关系,定量是靠定量离子,又不靠峰面积。

  • zhengjibo000

    祝好!

  • 木易十日十月

    第一个问题,保留时间这个不是很理解,预期是怎样?柱效可以找其中某个组分算一下,分离度我觉得不是很好,有些相似的组分没有分开,用计算公式算一下跟相关要求比一下。

  • 木易十日十月

    程序升温那个,前面65偏低了,后面250太高,让K提前不少,可以设置初始120保持5分钟,然后120升到250摄氏度,30℃每分钟。这里的120,6分钟,30℃每分钟,250摄氏度都是可以调整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