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外文文献中计量单位M的含义

外文文献中计量单位M的含义

作者 sdqfdyq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如 180 mL of 1.33 M LiOH aqueous solution
20 mL of 2 M TiCl4 (99.0%, Sigma-Aldrich, USA) aqueous solution

M是mol/L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reenla

    yes

  • aprilday123

    摩尔每升

  • z上善若水

    不一定,mol/l或者mol/kg

  • 祸害先生ZZZ

    物质的量浓度是用以表示含量的单位, 是医学领域常用的计量单位。以前常用“质量浓度” , 单位是“mg/dl” ;后来引进各反应物的相对分子质量, 出现了“克分子浓度”(单位为“M”)和“ 当量浓度”(单位为“N”);现在发展到“物质的量浓度” , 单位为“mol/L” ,WHO 建议尽可能采用物质的量浓度.
     克分子浓度的换算
    克分子浓度(M)与量浓度(mol/L)的换算很简单:1M等价于 1mol/L , 即任何物质的1M 均相当于1mol/l,

  • yaomama

    就是浓度mol/L.对于液体是浓度mol/L,对于固态的就是mol 的意思。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