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机物化 >SOF4和ClF3O2的双键位置在哪啊?

SOF4和ClF3O2的双键位置在哪啊?

作者 苏啦啦啦啦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SOF4和ClF3O2的双键位置在哪啊?为什么呢?求助求助



[ Last edited by 冰点降温 on 2017-10-12 at 09:09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我想更懂你29

    中心原子分别是S和Cl,配位原子中只有O能形成双键,所以双键的位置必然在S=O和Cl=O键上,具体判断分子几何构型的话,就需要价层电子对互斥理论来看了

  • jiagle

    此两个化合物都形成三角双锥结构,由于双键的电子密度更大,因此将它看成类似的孤电子对来处理就可以了,再利用价层电子对互斥理论的排斥顺序大小,不难得出最稳定的结构。

  • mobirthte

    价层电子对互斥理论:(中心原子价层电子数+配原子数×n+电荷数)/2。
    中心原子分别是S和Cl,双键的位置在S=O和Cl=O键上。

    (6+4)/2=5; (7+3)/2=5两者中心原子电子对数均为5,孤对电子数均为0,所以同为三角双锥结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