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细化工 >怎样除去哌啶?

怎样除去哌啶?

作者 天生幽默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哌啶溶于水中,用什么试剂可以将哌啶从水中提取出来,且这种试剂可以用于大生产?已知二氯甲烷可以提取但二氯甲烷溶解物料(替米考星),因此二氯甲烷行不通。求各位大神帮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obirthte

    楼主所指的应该利用一种溶剂将水中的哌啶萃取出来,并且是可以应用于生产工艺中的。

    哌啶是一种无色液体,能与水混溶,根据结构判断在有机物中的溶解度比在水中的溶解度大,所以可利用有机溶剂进行萃取。可选用的有机溶剂有乙醚、二氯甲烷、丙酮、苯及苯的类似物。大生产中看看是否可以考虑乙醚或者含有苯环结构的小分子。

  • wrgeng

    哌啶是有机碱,加酸可以与其反应成盐,但不知是否影响你的产品。

  • 天生幽默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rgeng at 2017-10-13 09:53:25
    哌啶是有机碱,加酸可以与其反应成盐,但不知是否影响你的产品。

    我尝试用盐酸与哌啶降温反应,但并未生成盐析出,请求大神指点,我该怎么进行哌啶与酸的实验,谢谢

  • jhxaitmy911

    查下溶解度,选取合适的有机溶剂萃取吧

  • ozil272

    是做的什么

  • binzy

    你可以先加盐酸让哌啶成盐到水相,然后用有机相把你不想要的物料萃取出来,在把水相调回弱碱性哌啶变回单质状态,若能析出来就直接过滤,或者加点盐让你的水饱和,这样应该可以析出来,不能再考虑用二氯或者其他有机相萃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