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工程 >异种材料连接~用COMSOL计算残余应力

异种材料连接~用COMSOL计算残余应力

作者 Jane佳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如图所示,此为陶瓷与金属用钎料连接,计算其结构冷却后的残余应力,为什么最大应力点不在接触界面顶端?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terflyer

    根部的金属的变形受约束的程度显然比顶部的金属要更加严重,该区域的内应力也就更加难以通过应变松弛来降低,因此根部的残余应变当然就比顶部的应变要大了。

  • Jane佳

    图中最大应力值点是陶瓷的应力

  • peterflyer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ane佳 at 2017-10-12 14:47:54
    右侧那边是陶瓷,中间是钎料银,左边是不锈钢。
    而且陶瓷只与左侧钎料有约束,其底部与不锈钢只接触不约束。
    所以我觉得“由于约束条件导致应变释放的应力少产生最大应力点偏低”可能不是主要影响因素。
    ...

    没搞明白您说的“而且陶瓷只与左侧钎料有约束,其底部与不锈钢只接触不约束”的意思

  • peterflyer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ane佳 at 2017-10-12 18:23:19
    举个例子:连接约束相当于手和502粘在一起了,手的动作受胶水影响; 而只接触不约束相当于黑板擦与黑板的关系。
    ...

    不锈钢是如何固定方的呢?

  • 潇流风

    请问你们不同材料界面是如何设置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