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留下还是辞职做博后?请教各位前辈的意见

留下还是辞职做博后?请教各位前辈的意见

作者 misok
来源: 小木虫 2550 51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前辈,大家好!
楼楼是今年刚毕业的小博一枚,目前入职西部某普通211已经两个月时间。最近围绕是去是留的问题很是纠结,希望能求教各位前辈,赐教一些意见。

今年六月从沿海某C9毕业后,考虑到家庭因素和沿海的房价,我回到了西部老家找工作,最后进了老家的一个普通211做青椒。
不过入职以后的感觉不是特别好,与预想的情况之间差别有些大。
一是没有科研团队的支持,深感无力;
二是杂务过多(与科研无关,每天超过15小时以上),完全没有时间和闲暇投入科研;
三是薪资确实太少,每月收入完全无法负担日常开支,更别指望攒钱买房。

在这种情况下,我萌生了离职的念头。刚好,这时候楼主有幸得到了沿海某C9的博后offer,更加增加了自己的去意。

但是,我目前的顾虑其实很多。
一是年纪问题。楼主87年生,算来今年已是而立之年,这个年纪再折腾,恋爱、安家、立足都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
二是就业问题。如果做博后,两三年后出站仍然面临再就业的问题。那时再回老家找工作(沿海房价太高,始终还是倾向于回老家就业),如果是与其他应届博士毕业生同样的身份进行竞争,那么这几年的博后意义又何在呢?
三是财富问题。其实,按理说知识分子不应该太在乎金钱,似乎显得有些市侩,但是到了这个年纪,特别是与同侪比起来,个人的财富积累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如果辞职的话,不仅会面临好几万的违约金,而且博后期间的收入好像也不是特别高(学校饼画的蛮大,但据说能吃到的部分很少)。白白蹉跎两年,财富积累势必面临很大考验。


以上是楼主目前面临的进退纠结。
恳请各位前辈给我一些开导,在此先谢过大家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remain2018

    别辞职!千万别做博士后!忠告!真想辞职就去大公司!小公司这绝对不可以!还可以去学院类高校,有很多安家费很高!

  • 轩辕佑德

    要做博后,为什么不出去?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