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机物化 >分压与平衡常数的关系

分压与平衡常数的关系

作者 天天向上91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求此题思路,正确答案为D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韦别

    方程1正向反应,必然k1大于k2,方程二不能正向发生所以水蒸气压强大于k2。

  • 韦别

    方程一正向进行,所以k1大于水分压

  • 韦别

    一般这类比较复杂的题是同时反应平衡组成的计算,记住一个组分,无论同时发生了几个独立的反应,平衡时其分压或组成只有一个

  • 冰点降温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天天向上91 at 2017-10-15 06:51:38
    我还是不太理解,我觉得不发生潮解或风化的话,反应就应该维持在第一个反应的平衡状态,那么水蒸气的分压不是该等于K1吗?
    ...

    你这句话的理解,其结果就是三水合物和二水合物达到平衡,而要维持二水合物稳定,其条件应该是,有三水合物的时候,自动分解为而水合物,即风化,而含有一水合物时,则潮解为二水合物。
    根据化学反应等温方程式结合吉布斯自由能判据判断平衡移动的方向,其结果为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