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跪求大神帮忙怎么解氢谱

跪求大神帮忙怎么解氢谱

作者 JM虫虫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做植物提取的,解谱一窍不通,跪求大神帮忙看看,我这个样品是什么结构,我自己感觉是个脂肪酸,然后就不会确定是什么结构了,样品只做了氢谱

跪求大神帮忙怎么解氢谱
QQ截图20171015094623.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upingtcm

    没有质谱,没有二维谱,你就想判断一个位置化合物?至少也得有个低分辨质谱吧。单纯从氢谱看,我怀疑是十三醇。1.58处可能是水峰,要判断是否是水,可以换氘代DMSO,如果在3.33处还有信号,应该就是水。

  • 两杯咖啡奶茶

    白瞎了这么好的核磁共振啊

  • 知識無價

    长链烷烃,不是醇也不是酸,总之没有意义的成分

  • 薏苡仁

    首先,你要确定你的溶剂是什么,不同的溶剂它的水峰和溶剂峰是不同的,从你这个谱图看,应该是氘代氯仿,它的水峰是在1.5左右,溶剂峰是7.25左右,然后,你要知道特征氢比如氨基,羧基,羟基,它们的位置,当然具体的情况还要具体分析,但是比如羧基,它一般都是化学位移10以上,而且是单峰,从你这个谱图看,应该没有羧基

  • celan

    这张1HNMR对您的分离很有价值,直链脂肪烃,不要纠结,果断放弃,把精力投入其他成分的分析。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